那年那月那怪兽

👻这里是怪兽👻
很高兴认识你!
如果你愿意找我玩那我会开心到起飞的!
这里MCU主锤基,盾冬,铁虫
Evanstan is rio

有点杂食;大概特别杂食。
友情亲情爱情全都吃那种——只要他们在一起就很好啊;

身为一颗玻璃心,这里一定都是小甜饼的!放心食用~

嘿嘿嘿其实我是画画的orz

欢迎来找我玩~

🔆我一直都在🔆

大宝贝儿:@楼花果

【Evanstan】-Autumn of the ocean -/淡彩

美术生桃x画家包

⭕️温馨向小甜饼

⭕️年下预警   ooc预警

⭕️-淡彩-系列文其①

*Autumn of the ocean :海洋的秋天/金色的秋和蓝色的海;

●这是一个来自于被生活所折磨的美术生的沙雕文●

————————————————————————

正文

>>>

Sebastian第一次见到Chris时,Chris留着半长的金色带着一些棕色的栗子发,过长的刘海分开垂在他少年气的脸颊两边,尽管这样,金色的头发也打理的整整齐齐。

Sebastian被这个男孩特有的金棕色发色吸引了,不由的多看了几眼,还没毕业的年龄让他还不能完美的控制住自己眼睛里忍不住流露出的情绪;Chris很快就注意到了投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在和旁边朋友同学聊天的同时也疑惑的偏头看了一眼带着贝雷帽的Sebastian。

Chris纯净的湛蓝色的瞳孔被正在因为毕业设计而头疼的Sebastian一下就捕捉到了,大概是这颜色太过干净,Sebastian盯着他有些没礼貌的怔了神,不过好在Chris很快就收回了视线,而当Sebastian回过神来时,Chris已经背着他大大的背包离开了这里走向远处的湖边。

Sebastian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多么愚蠢后尴尬的用带着颜料的手蹭了蹭鼻子,接着就在原地找了一块较大的石头就坐了上去。他看着眼前平静的波澜可见的湖面,想到自己出门前垂头丧气的告诉室友Anthony自己的毕业设计一定会得到拿不出手的C甚至更低。但现在他看着正在湖边跟同学吵闹着做实践作业的金色头发的高中生,意外的觉得自己这一次兴许并不会那么不走运。

甚至他认为自己走运过头了。

Sebastian打开颜料盒,从中挑选出了最干净的钴蓝色,又轮换着笔分别蘸取了一些其他色调的蓝色混在一起,接着十分有把握的涂在了展平的棉浆纸上。

>>>

“难以置信!你竟然是我们班里唯一一个得到了A的作品!”

Anthony借着肤色不显眼的优势顺利地挤在了人群最里面,用最快的速度扫视着刚刚公布出来的成绩单,接着不可置信的捂着嘴大喊了出来。

被挤出在人群的Sebastian垫着脚费力的想要看得清一点,他听到前排Anthony在喊些什么,却无论如何也听不清,他穿着红色帆布鞋的脚努力的踮得更高一些,却还没等到Anthony回应他,就发现前排的人群却都极为默契的回过头来看向他。

怎么了?

Sebastian眯着眼睛用嘴型向最里面也最夸张的Anthony问道,接着Anthony兴高采烈的冲到了他身边(Sebastian总是对Anthony种族上的速度优势而感到吃惊),大力拍着他:“哥们儿,这真是难以置信!”

“你还记得在交作业的前三天你还告诉我你这次一定会得到C么?”

感谢了一百次前来祝福的同学们的Sebastian有些狼狈的拽着Anthony终于挤了出来。不怎么活动的他此时有一些不平稳的喘起气来。

“嘿——哥们,你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了么!”

“我没有,我只是......”

“培根肉芝心披萨,加双倍的芝士...不,三倍,还有腊肉,这次我可要大宰你一顿了。”

Anthony一边说,一边比他还要激动的去推自己的单车,还格外热情的也推来了Sebastian的。Sebastian看着Anthony兴高采烈的样子,把“我其实有一点猜到了”这句话硬生生的咽了下去。

“还有冰啤酒!双倍的腊肉怎么样?”

Sebastian被带动的也喊起来,但同时又高举钱包,为它即将离开自己的钞票而默哀。

“Sexy bass万岁!”

下一秒,刚刚还被Sebastian高举的钱包就落到了Anthony头上。





>>>




后来,各个色调的大量的蓝色系颜料似乎是填满了他未来不尽的画纸,Anthony曾经矫情的调侃过他:蓝色已经彻底铺满了他人生的底色。自从Sebastian遇见到湖边的金头发蓝眼睛少年后,一切都好像幸运得顺利成章——他的毕业设计得到了学院一致的鼓励,接着就有出版社找到了他,愿意花大价钱为仅仅刚刚毕业的他出一本装订精致的画集,而那幅名为“Ineffable*”的画作,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他第一本画集的封面。

(*注:Ineffable:妙不可言/不可言喻/难以形容的美)

而现在Sebastian正焦头烂额的筹备着自己的第六本画集,明明已经距离第一本画集发布已经过去了四年甚至更久,期间他也已经陆陆续续出了五本画集,但无论如何每当最终定稿前他都要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封面画而烦躁的呆在画室好几天(Anthony形容这些天大多数是用来脱发的)。他已经整整五天没有出门了,Anthony送来的速冻披萨已经不支持他今天继续保持脏兮兮的跟颜料待在一起大眼瞪小眼,眼看着最后一块披萨被自己吃光后,Sebastian无奈的冲掉自己满脸的颜料,不得不套上最厚的棉衣和贝雷帽出了门。



毕竟在大街上也没人会在意他不是么。


裹得严严实实的Sebastian像是一个活生生的肉包子,此时正站在颜料区发呆,全纽约的人都知道著名画师Sebastian Stan的画派一派的都是蓝色色调。

“噢,老天,这是善解人意的上帝创造出最美的颜色不是么。”

在Sebastian第一本画集出版后,很快便有杂志社约他来作了专访,但是Sebastian大多数粉丝的提问都集中在了他的画集封面那张画上。

“人们都知道冷暖色调很难融合,但“Ineffable”这幅画却如此巧妙的将两种色调融合在了一起,大家都很想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

Sebastian用了他口中最美的蓝色铺满了整张画的色调。最纯净的浅钴蓝和Sebastian随意点上去的水绿色让整张画面不失协调的生动起来。

Sebastian半眯着眼睛,脑子里闪过一个拥有蓝眼睛和金头发的少年。过了许久,才慢悠悠的回答道。





>>>



蓝色,这可是善解人意的上帝创造出来的最美的色调——Chris从最左边的暖色调一路走到冷色调的蓝色区,脑子里不自觉的跳出了这句话,毕业马上就要来了,可他在最后三天都依然在为自己的毕业作品集发愁。

但是Chris一直认为上帝其实也并非Sebastian stan先生所说的那么善解人意,不然上帝又怎么会在明明知道他对么喜欢这些美妙的色彩后,又恶作剧的给了他并不怎么美妙的色感呢?Chris盯着一排又一排按色调的饱和度排放的整整齐齐的颜料忍不住皱眉,不得不说码放整齐而带来的渐变效果的颜料带给他了一定的视觉冲击,这冲击就差不对把他深藏于心对色彩的憧憬全都冲撞了出来。

Chris突然想到毕业旅行时他们在纽约临近郊区的海滩脱掉鞋子无所顾忌的奔跑,而那时的大海,大概就是他认为最接近与Sebastian stan先生口中的“最美的颜色”。

想到这里,Chris拿起了其中一盒颜料,由于拿不定主义而小声念叨着。

“海......”

“湖蓝色,我想他是大海最美的颜色。”

一道带着些许罗马尼亚口音的声音从Chris身后传来。

>>>

Sebastian下意识的接了话,再看到那人明显的僵了一下,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麻烦的职业病有多麻烦。

前面一直背对着他的人已经站在这里许久了,久到Sebastian甚至想要出声询问一下他是否需要帮助。所以当Chris有些疑惑的自言自语时他控制不住的插了话。

眼前的人在僵了一下后便转过身来,原本低垂着眼看着颜料的眼睛抬了起来;

Sebastian正好捕捉到了他的眼睛,是蓝色的。是他最熟悉的蓝色,也是他无论如何挤着颜料都无法挑出的最干净的蓝色。

粉丝们惊叹于Sebastian的画作,就是因为他的画纸上展现出来的并非是一种单调的颜料,Sebastian总是能够极其完美的掌握好合适的水分和色调,而他的画纸上那种清晰的,透彻的蓝,被粉丝们一直吹捧为“上帝调出来的颜色。”

事实上Sebastian从来没有认同过这一点,虽然他的确十分感谢上帝给予他了较为不错的色感,让他在二十一岁那年坐在郊区的石头花了一辈子的时间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调着不同色调的蓝色,但最终也只是做到了最接近他心中的那种蓝。

但这被粉丝们吹捧上天的蓝放在Chris眼前根本就不值得一提。

Sebastian的眼睛紧紧的盯着眼前红着脸的男孩独特的蓝色双眼,忽视了那个男孩甚至比他还要惊讶一万倍。

>>>

“Sebastian stan?”

手里拿着盒装管材颜料的Chris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他看向Sebastian的目光透露着难以置信的惊讶。说实在的,他不是很喜欢上帝,他始终相信上帝一定是对自己抱有某种近乎恶劣的恶作剧心态,才会让他在十八岁那年戏剧般的患上了焦虑症这种病症;Evans夫人为此带着他走遍了波士顿的医院,但最终令他平静下来的居然是一副画。

“Mr Stan?”

Chris不可置信的再一次念出了他花了半辈子时间都忘不掉的名字询问道。面前带着贝雷帽和黑色口罩的人还在因为执着的欣赏他眼中此时透露着一些水色的蓝而忽略了Chris的询问,等他终于回过神后,Chris已经因为该死的焦虑感而忍不住的捏扁了那盒可怜的湖蓝色颜料。

就在颜料快要被捏出来时,Sebastian终于出声拯救了它。

噢,上帝、Sebastian似乎听到了那盒被捏扁了包装的颜料正在向他道谢。

想到这,Sebastian忍不住笑弯的嘴角,但在Chris看来他只能看到Sebastian唯一没有被包裹住的水汪汪的灰绿色大眼睛。

“嗯,我是。”

Sebastian刚买了大杯的卡布奇诺,Anthony多次警告他一份咖啡加太多的糖和奶就无法起到该有的提神效果,但他依然每一次在进入星巴克时都会单独要一份方糖和双倍的奶精——这让他带着笑意的声音都变得黏糊糊的。

“Mr Stan!?我...你...抱歉,我是说——这么晚了您怎么现在出来?”

“嗯...冰箱里的披萨吃光了,要再来补一下库存。”

“披萨?”Chris忍不住皱眉,“速冻的?”

“当然。”

“这太不健康了——嘿抱歉我的意思是......”

“没事”Sebastian摇了摇头:“每年总有那么一段时间是焦头烂额的...你懂的吧。”

Sebastian看着Chris满脸写满了担心的样子,控制不住的语调上扬。

太突然了,又太不真实了。

对于Chris来说没有什么比Sebastian突然出现在他的身后更让他惊喜的,他可从来没有想过Sebastian就和他一个城市,还和他打了招呼(好吧,其实他想过)他记得访谈杂志上Sebastian曾经说过他住在罗马尼亚。

Chris趁着Sebastian不注意,松开了那盒皱巴巴的颜料盒并悄悄地试图把他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但他刚才的力气太大了,扁平了的盒子没法再摆上货架,Chris只能假装惋惜的尴尬的把颜料放进了手提栏里。

“浅钴蓝,如果用湖蓝色来画海水的话,搭配起来会更好看。”

Sebastian把手放到自己忍笑忍的发酸的脸上快速揉了两把,接着又后知后觉的接了一句:

“呃,抱歉,职业病。”

“不,没事。”Chris急忙摇头。“事实上这盒颜料大概我这辈子都不会用了——我的意思是,<b>这一切都太奇妙了</b>,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所喜爱的Sebastian Stan先生就在我身后。”

Chris倒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而且……还为我选了颜料,这太奇妙了,我要感谢它,它们。”

Sebastian终于又一次忍不住笑出声,同时看着Chris一边说,一边红着脸把刚刚Sebastian口中的浅钴蓝和水绿色都分别选了最大容量放进手提栏里。Sebastian又把目光移到Chris脸上,这一次他没有再像之前一样盯着Chris无时无刻吸引着他的蓝色眼睛上,而是放到了Chris整张英俊的过分的脸上。当年孩子气的金色栗子发已经被修剪成了干净利落的短寸,而那记忆中浅淡的肤白此时硬生生的涨红成了对比强烈的浅朱红。

<b>噢,这似乎是他造成的;想到这,Sebastian藏在口罩下的嘴角悄悄勾起了甜蜜的弧度。</b>

————————————tbc——————————————

第一次把双视角分开来写,加上又用了一些类似于插叙的感觉,可能让全文看起来有点混乱,如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希望在评论指出!!

希望可以得到反馈,身为一个热衷于水彩颜料的半吊子素描狗费尽心思想要创造出由一种单调色彩而产生的更多色彩的荷尔蒙,然后这个系列就取名叫淡彩吧♡

平平淡淡,温温馨馨

最后不要脸的希望有小红心和小蓝手以及评论!!

@感谢大黄的单词提供!!

评论(7)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