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那怪兽

👻这里是怪兽👻
很高兴认识你!
如果你愿意找我玩那我会开心到起飞的!
这里MCU主锤基,盾冬,铁虫
Evanstan is rio

有点杂食;大概特别杂食。
友情亲情爱情全都吃那种——只要他们在一起就很好啊;

身为一颗玻璃心,这里一定都是小甜饼的!放心食用~

嘿嘿嘿其实我是画画的orz

欢迎来找我玩~

🔆我一直都在🔆

大宝贝儿:@楼花果

【基巴闺蜜组】基巴闺蜜组的日常 〔五〕

️❤️前文请戳👉:
  〔03(下)〕   〔04〕
  (前三张蜜汁点不进去……(捂脸)可以从3下或者04看前文,不好意思)
✨今天的闺蜜组小日常是关于蓝皮基(:з」∠)_

⭕️ooc预警    
——————————————————

〔05〕<<<

在瓦坎达的小木屋里,Bucky每个星期都会从里到外的收拾一下房间,一来是他总是乱放东西,可以借此机会好好找一下,二来这也是他在几十年前就养成的习惯了,那时他总会定时去小Steve家帮忙收拾房间。

“起床了,大秃子!”

太阳才刚刚从出来,Bucky就已经睁开了眼睛,有条不紊的清洗后,才回到床边,Loki依然抱着枕头,平稳的呼吸声提醒他现在叫醒Loki恐怕不容易。

但Bucky还是一下掀开了毯子,清早空气带着些许凉意,Loki很快就睁开了眼睛。

“喂,这才几点你就喊我!”Loki不满的揉了揉睡得迷糊的眼睛,并没有想要从床上下来的意思。

“你在不下来......我就把床单整个掀起来。”

“有本事你就掀。”尽管心里一百个不情愿,但Loki还是嘟囔着起身下了床。

懒鬼;Bucky在心里默默骂了句。

“中庭蝼蚁就是麻烦。”

Loki看着Bucky熟练地把头发绑成一团并且用Loki送给他的小熊皮筋固定好,身上也穿上了瓦坎达的传统罩衣,已经拿起了抹布对着桌子准备大干一场了;而他依然枕着手臂晃晃悠悠的跟在后面,即使还嚼着面包也不忘念叨着Bucky。

“吃完你也赶紧洗洗手给我擦桌子。”

Bucky在Loki的唠叨中淡定的把桌子上各种奇怪的魔法书丢到了地上,不顾及Loki下一秒就要拍在他头上的手,轻巧的绕到了另一边,取下了另一块红色的抹布塞进了Loki手里:“交给你了”;说着,没有给Loki说下一句话的机会,就闪身进了书房。

Loki嫌弃的用两根手指夹住沾满了水的抹布,犹豫着用另一只手想要试图去拧干水分,嘴里依依不饶的骂着自己如此没出息的干下等蝼蚁的活。

与此同时Bucky已经完全埋进书柜里了,Loki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一本又一本厚重的魔法书塞满了他的书柜,甚至挡住了他仅有的几本二战收录大全。

Bucky赌气一样把一本本魔法书重重的丢在地上,厚厚的灰尘随之落了下来,Bucky不得不空出一只手来捂住自己的口鼻,而端着好几本书的右手却因突然失去平衡而失重,导致魔法书也随着重重地掉在他的脚边——该死的,Bucky心里骂着Loki就会瞎存书。

尽管Loki讨人厌的书已经带给他了不少麻烦,但Bucky还是耐着性子蹲在地上一本一本捡起来摞在一边,正当他手伸向那本看起来格外厚的暗红色封皮的书时,却被夹在书页里意外摔出一个角的东西吸引了注意;

Bucky抬头看了看屋子外面正在和桌子上的灰尘较劲的Loki,小心翼翼的翻开了夹着东西的那页。

泛黄的书页上印满了他看不懂的阿斯加德文,而重要的是夹在中间的东西——是一个相片。

Bucky小心翼翼地拿起了那张相片,相片平平整整的躺在书里,阿斯加德特殊的材质让这张四周都有淡金色暗纹的极其轻薄的相片捏在手里似乎还有冰冰凉凉的感觉。

Bucky还来不及感叹相片材质的震撼,就被翻过来后的照片内容再次吸引了注意力:一个蓝色皮肤红色眼睛的小男孩一手抱着一罐大大的白色涂料,另一只手举着一把看起来不相符的大刷子正在向自己身上涂抹,蓝色的小手紧紧的抓着大大的毛刷,毛刷上沾满了最纯的象牙白涂料,被涂料刷过蓝色皮肤被白色的涂料完完全全的掩盖住了。

而照片里还是黑色短发的小男孩笑的惊喜又开心——Bucky一眼就认出了这是Loki。

或许是Loki如此纯真的样子太难见到了,抱着打趣的心思,Bucky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图片,又发现了一些没注意到的小细节,比如照片最右边向他伸来的一支白呼呼的小胖手,又比如Loki左上方似乎试图挽救的一个涂着黑色指甲的手。

以及Loki笑弯了的眼角处没有来得及擦拭的泪珠。

Bucky把手握成了拳头放在嘴边,极力掩饰自己控制不住咧开的嘴,另一只金属手高举着这个地球上见不到的相片向Loki走去。

“该死的灰尘...该死的......中庭怎么可以这么脏!”

Loki还在拧着抹布狠狠地擦着总是被他踢到的桌子腿。听到Bucky的脚步和掩盖不住的笑声,才生气的扭了头,正想开口发脾气,却看到了Bucky手中的相片。

哪怕已经过去了几千年,Loki再看到相片时还是微微怔了神。

这是他得知身世后离开阿斯加德前从Frigga的相册里带走的唯一一张照片,那时他自言自语地嫌照片太过丢人,可扭头却把塞进了自己胸前的衣襟里;似乎也就是几百年前,他才把这张照片夹进了千百本魔法书中最重要的那一本。

而他万万没有想到这张照片竟然被Bucky翻了出来。

Bucky憋着笑用另一只手拍了拍Loki落了灰的肩膀,用轻松的口气安慰着他:“嘿,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史蒂夫曾经还拿垃圾桶盖子当盾牌过。”

Loki显然不领情,趁着Bucky扭头笑的那一刻动了魔法,等Bucky再回过神时,照片已经到了Loki手里。

“明明是我帮你找到的!”

“我可没想找到过。”Loki把相片再一次塞进衣服里,重新拿起抹布不再理睬Bucky。

难得没这么笑过的Bucky似乎也笑够了,耸了耸肩膀打算去房间里再翻一翻书里什么的。

这天晚上,Loki难得的没有在饭桌上唠叨。已经习惯了每天被定时讽刺的Bucky简直觉得自己神经病一样的不适应,而他忍不住的张口打破了晚餐时间难得的安静。

“Loki,童年时期做一些蠢事并没有什么,Steve也......”

“那是你们愚蠢的中庭蝼蚁,哼。”

Loki发出了不屑的轻哼后,没有了再理会Bucky的意思。而被呛住了声的Bucky也舔了舔嘴角没有再说什么。

...

“想要一份饭后布丁......Loki?”

自从上一次买李子的事被Loki知道后,他们房间那道Bucky过不去的结界也完全消失了,Bucky像平时一样直接推开了半掩的门,金属手轻轻的拖举着一小碟淋着焦糖的布丁。

Bucky知道自己来的太不是时候,背对着他坐在屋子里的Loki听到他的话语后缓缓扭过了头,同时也让他微微侧了半边身子,而Bucky刚好看到了他手里捏着的相片——还是今天被他从书里翻出来的那张。

“...我再去烤一份。”说着,Bucky就先一步的关上了门,这一次门被关的格外严实。

木门被Bucky的左臂狠狠地按进了门槛里,Loki被碰撞声吓得一愣,后又无奈的抿了抿嘴巴。

那张千年前的照片还被他用两只手指紧紧的捏着,他再一次把目光放在上面,看着那个正在伸向他的小胖手。

...

“brother——”

那是小时候的Thor看到他正抱着涂料桶时惊喜的想要一起加入而发出的激动的叫喊声音,无奈尽管他是雷神,也在儿时跑的不够快,只好把胖乎乎的手臂远远的伸向他,那时的Thor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红色眼睛旁边打着转的泪珠。

“住手!Loki!”

庆幸的是Hela那个时候还没有被流放,那时她身上还穿着黑色纱裙,相片最右边还能隐隐看到她圆圆的小皮鞋,Hela正极其没有形象的大喊大叫着,正是因为那时Loki的举动,才让Frigga拍下的照片清楚的留住了那时姐姐难得慌乱的一只手。

Loki看着照片,被他封印了几千年的回忆像是巨浪一样汹涌的盖过了他所有的心事,那时举着相机的母亲笑吟吟的安慰着他的语气似乎现在就在耳边一样,相片自身发出的些许凉意让他回想起那时父亲正在Frigga背后注视着这场闹剧时的表情。

他捏着相片的手微微转了两下,淡淡的冰蓝色顺着指尖便开始向下蔓延,蔓延到掌心,却又被Loki停了下来——他看到那个大大的桶里刺眼的白色涂料,似乎像是在嘲笑他的幼稚与愚蠢一样。

“其实...蓝色的皮肤酷极了......”

意外的,Loki突然间想起Bucky晚饭时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接着他的整条手臂都变成了熟悉的淡蓝色。

他看着皮肤上熟悉又亲切的暗纹,笑了笑——怎么会有人觉得这很酷呢?明明是不堪入目的异类罢了。

Loki像是在跟小时候的自己作对,又像是在跟自己可笑的回忆作对,他闭上了眼睛,再一次睁开,已经变成了令人悚然的猩红色。

既然你说酷,那就让你看看到底什么才是酷吧......童年一直挥之不去的阴影再一次笼罩了Loki的内心;他把照片随手丢在了地上,换上一副与平常不同的凶巴巴的表情,一脚踢开了房间的门。

我根本就是不被得到认可的——Loki绝对不承认他的心里说不出的酸涩,迟早有一天小胖子也会跟那群愚蠢的蝼蚁一样,他心里想着,大步朝厨房迈去。

Bucky还带着厚厚的手套对着小烤箱里的布丁一个数一个数地数着倒计时,听到Loki的脚步声,惊喜的扭头正打算喊他帮忙施法给烤箱降温。

“嘿,Lo——”

Bucky还没说出来的话硬生生被堵在半张着的嘴里,他瞪大了眼睛看着Loki像是变戏法一样从白白的皮肤转变成了照片中令人移不开眼睛的蓝色。

以及完全变了的猩红色眼睛;

看着Bucky张开了嘴又合上,Loki简直控制不住心底的酸涩感,果然自己这幅样子很吓人吧,Bucky还在打量着他头上极其吸引人的暗纹,Loki却打算扭头离开这里。

他极力控制着有些嘴角的颤抖,正准备回房间收拾好他的斗篷然后开门离开这里——

“大秃子,原来你现在还可以这么酷!”

Bucky夸张的大声叫住了他,快速麻利的脱下了那只厚厚的隔热手套,几步从烤箱走到Loki身边。他拽住了Loki裸露在外面的蓝色手臂,

Loki恍惚的看着Bucky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贝一样拽着他,恰好对上了他正在打量自己的视线,他看到Bucky灰绿色眼睛里似乎闪烁着什么。

他下次一定会告诉小胖子让他眼睛不要这么有神的!Loki想着;

“......要是我也能够变蓝就好了。”Steve一定会觉得我性感极了,Bucky看着Loki额头上的暗纹想着。

“可这是怪物的象征。”Loki忘不了小时候几个武士指着他的额头嘲笑他的样子。

“你说的是那种性感的要命的怪物么,好吧,我现在的确相信了原来世界上真的有。”Bucky相信Steve看到也会称赞,几十年前他们还抱着杂志在街角讨论什么颜色最性感,他说是蓝色,而Steve坚持认为是红色。

Bucky现在的确觉得Steve说的没有错,当然他更正确一些,可他注意到了Loki眼里汹涌的猩红色。

“该死,明明人们都怕他。”Loki认为自己或许不够凶,便更加刻意的压低了眉毛,半眯了眼睛,而Bucky却捂着他天生低温的手臂问他:

“那你现在是不是能够更快的把烤箱的温度降下来了?”

...

最终,Loki还是一边骂骂咧咧的一边用手把烤箱控制不住的温度降了下来,而他原本以为会因此惧怕他的Bucky正开心的端着布丁走过来,甚至还不忘递给他一份,一切都跟往常一样,丝毫没有因此而改变什么。

“冰霜巨人?可这有刚出炉的布丁被烤焦了这件事还可怕么?”

已经活了几十年代老人见怪不怪的往Loki蓝色的手掌里塞了一把铁勺,勺子的背面倒映出Loki惊愕的表情。

盖着焦糖的布丁一向是他们两个人最喜欢的甜点,Bucky看到Loki已经吃完了布丁并且变成了之前的样子和又平常一样霸占着沙发霸道的跟他抢电视,无奈的收拾好了装布丁的碟子和铁勺,又转身走进屋子里。

那张特殊的相片被主人不爱惜的丢在了地上,可一只金属手伸过去捡起了他。

黑暗中,淡金色的相片散发着神秘的微弱光芒,Bucky半握着拳,忍着嘴角的笑意,再一次把它夹进了那本厚厚的魔法书中。

———————tbc———————

有不妥请指出!,有什么意见的话也多多提出来w

这个月的第一篇基巴23333

要努力多产了 (:з」∠)_

有什么好玩的梗也可以告诉我,嘿嘿 晚安

评论(47)

热度(6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