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那怪兽

👻这里是怪兽👻
很高兴认识你!
如果你愿意找我玩那我会开心到起飞的!
这里MCU主锤基,盾冬,铁虫
Evanstan is rio

有点杂食;大概特别杂食。
友情亲情爱情全都吃那种——只要他们在一起就很好啊;

身为一颗玻璃心,这里一定都是小甜饼的!放心食用~

嘿嘿嘿其实我是画画的orz

欢迎来找我玩~

🔆我一直都在🔆

大宝贝儿:@楼花果

【一封五秒前的信】致罗杰斯队长

Summary*我们隐姓埋名,以全新的身份度过不为人知的余生,有必要的话我们可以当流浪汉,我不在乎,区区代价。

❗️*剧透预警,接复联四结局(手动HE)





>>>



















一封五秒前的信

致美国队长:

嘿,罗杰斯队长。


跟自己写信可真够奇怪的,你必须要理解我。

虽然一开始我没料到最终你还是拿起了这封信,但我还是在五秒前把信带到了这里。

因为我知道,一旦当你拿起了这封信,就代表五秒后的我——也就是你,罗杰斯队长,你做出了你的选择。

你的选择结果影响不了我依然会送出它,因为...我没有选择走过这五秒,你有你的选择。我清楚这一点...因为...我就是你,或者说,我是史蒂夫,罗杰斯。


最近我经常无聊的翻看电视采访,托尼的话总是振振有词并且充满了哲理,他说,我们可以拥有一切,也可以一无所有。


噢,我的确记住了这句话,多希望我能告诉他...抱歉,我们不说这个。




但是在那阴暗的五年里,我可是在大厦里翻了无数遍他的语录,这个天才的脑子里究竟储藏了多少哲理?直到现在我都还没明白,但我相信,从拿起信的这一刻起,你会比我先明白,因为你把我失去的遗憾都填补了,这是一段不同的人生,那支舞很棒,对么?



现在的你,终于牵起了你爱的姑娘的手,



我替你感到高兴,因为你拥有了一切。



巴基也是,抱歉,他正在忙着给绵羊洗澡,所以没时间来亲笔,但他希望我能代他向你问好,他很高兴看到你终于不再是那个巷子里不懂和女孩交往的史蒂夫。




但我依然是,我选择了顺应时间,也没有选择抛弃我的身份,我们有不同的选择,所以我们虽然是一个人,却又不是。



回归巴基,他希望我可以告诉你,让你下次和姑娘约会的时候可不要点果汁汽水,蠢极了

(嘿,我可不这么觉得,抱歉,我先去和巴基理论一会。)

...

我刚帮助巴基绵羊洗完澡,抱歉,我们经常吵着吵着就亲昵在一起了,因为巴基总是在吵架时不懂得收起他的笑。


这样的日子和当时我们在布鲁克林里想的一模一样!

虽然现在的我依然无法再布鲁克林购置一套房子,但巴基和瓦坎达的国王该死的关系好......他送了我们一整套独栋,带花园的那种,真希望你和卡特佩姬也能买一座花园,我的记忆告诉我她一定会喜欢那种绿色花瓣的玫瑰。


巴基更喜欢红色花瓣的,他说那种颜色更能给他带来生活中的热情,所以我还亲手种了好几棵红玫瑰,它们实在是娇弱,对于我们这号打了四倍血清的超级士兵来说,这可真够难的。



除此之外,还有挺多事的。



所以我希望你能知道,虽然你去了那个时空,但这里的一切都被我处理的有条不紊(或许也没有那么有条)。


没办法,复仇者们都选择回去过各自的生活了,山姆新职上任,总是喊我去和他一起出任务,而且还总是把你的责任推到我身上,问我为什么要放任你丢下盾牌不顾一切的离开,



别担心,我会替你解释的,因为我就是你,只不过在你的世界里,你依然是全美的战斗英雄,美国队长,二战大兵;



而我现在只不过是个退休了的百岁老人。



没错,退休。


我爱死了这个称呼,巴基也是。


但是对于我刚才说的情况,其实巴基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会为此不乐意,虽然他总是能掩饰过去,但一个世纪的感情可不是开玩笑的;


所以我们大多数都是一起出行。


不仅如此,班纳博士有时在需要砸车的时候也会来帮忙,他说他会努力学习浩克的动作的,还有斯考特,他把他那套棕色破卡车直接搬了过来......




旺达最近也基本上赖在基地里不走了,她似乎也和卡罗尔成为了朋友,那次我还撞见了卡罗尔做了和她同样颜色的指甲。



我一定要感谢她,要不是她时不时来拯救一下山姆糟糕到家的领导能力,我大概是没时间坐在这安静的写信了。



并且“美国队长”这个身份我一定是永远也脱不掉了。现在你依然是那个时空的美国队长,而我终于做回了史蒂夫·罗杰斯,瓦坎达人们总是喊我百岁古董——这还挺有趣的。



我相信你能够明白我脱下这个身份的喜悦,正如当初我们——巷子里的史蒂夫·罗杰斯第一次被同意入伍那种喜悦。


你会理解的。

...

有时候我也会去阿斯加德那里逛逛,别误会,我依然不会飞,这次我把他的锤子还给他了,或许比起武器还是盾牌更适合我一些。


毛绒浣熊给了我们能够坐上他的飞船的最高权限,只不过星星王子总是因此不开心,但没关系,有索尔在呢,他依然不愿意回到他的王位上,似乎宇宙间对他有了一种冥冥之中的吸引力......


所以他选择继续在宇宙九界里流浪,他会说服星星王子,他们已经成为了旅途中的好兄弟,还有我们,每个一段时间,我们就会在宇宙星河里喝着地球上的啤酒。


真是奇怪,这两个宇宙里的家伙都一致认为只有地球的啤酒才是最好喝的。



但每次都需要我和巴基把他们安顿在床上,谁让我们该死的喝不醉呢?除此之外,还要猜拳决定掉这五个杯子平均分后多出来的一支由谁解决——是的,五个杯子,另外一个里边装着的是最贵的红酒,每年总是会开那么几瓶。



说到索尔,我真想让你替我向那个时候的他说一句,劝他的人民珍惜那些金黄色的房子建筑(当然,你可别这么做,时空真的经不起我们的折腾了。)

现在阿斯加德的人们依然没有金色的砖瓦,只有金色的绸缎和一些黄色的毛线;不过好在,他们这些天神似乎十分懂得安于现状。


不过,其实我们也没有我所说的这么安逸,当然,不管怎样都不会像灭霸那样一塌糊涂,只是我不得不说,你(也就是五秒后的另一个我)把时间搅和的一团糟!


为了遵守时间宝石的规则,我们不得不再次穿上战衣,一次一次穿越时空,为的是把这段被你打乱的顺序梳理回来。

前段时间山姆还伪装成着一排正经的样子,为的就是吸引那群真的老家伙把“我”从冰块里挖掘出来,不然现在我就没法坐在这里等着和巴基洗完澡后一起饭后散步,你也没办法过上你现在的生活......

所以我,巴基,还有山姆,还有现在的复仇者们,尽管大家都心知肚明量子世界是个充满吸引和危险的复杂领域,但我们不得不一次一次穿上战衣闯进去。

不过现在我们变得可有趣多了,或许是托尼的原因,他让我们明白了任务前的心态有多重要:

所以我们在遇到不算那么危险但冗长且一定要参与补救的时间线时,通常是通过猜拳决定的。

皇后区那小子可真惨,他的习惯是第一个出剪刀,我们都知道他的这个习惯。

不过那一次,我犹豫了,在打灭霸的时候我都没这么犹豫——巴基被九头蛇抓去的画面是巴基这一辈子的阴影,我绝不可能让他在硬着头皮顶着阴影在经历一次,不!哪怕是旁观者都不行!

山姆也不行,这家伙没轻没重!只有我可以......但是,即使我脱下了美国队长的战服,我也不敢面对巴基...我会忍不住的,忍不住留下来,忍不住和他一起面对九头蛇,忍不住把他从这段血淋淋的回忆里拉出来。

即使我知道这只是发生再我亲眼所见的地方的时间缝隙里属于他的一段经历,但即使是这样,我也不愿意让他受折磨,一点都不行。

所以我需要山姆和我一起,有时甚至还有旺达——只不过她是针对我才跟过来的,为的是把停留在时间里迈不开腿的我拉走......

还好巴基挺了过来,他从“冬日战士”这段残酷的经历中闯了出来!感谢他的勇敢和坚强让我继续拥有他。

如果不是这样,那我在每次回到现代后泪流满面的样子就不能被他的亲吻挡住了。

所以我有些...害怕,害怕重新走过这些。

一个星期后,我们就要第十二次穿越时空,这次的任务目标依然有巴基:我们得确定“我”在被你说了那句“巴基还没死”后不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

哎,这么一说,美国队长可真是个麻烦的家伙,我似乎明白了托尼对我糟糕的性格的控诉。即使是现在的我也没资格批评“自己”,现在的史蒂夫·罗杰斯在看到巴基被利用的时候依然忍不住跳起来。

幸好,我们现在过得一切都好,无论是什么身份,无论是你,还是我。


皮姆博士每隔一段日子都要警告我们:无论是回溯时空的量子学,还是真真正正拥有魔力的“时空宝石”,能掌握时间的东西不一定是好东西,

上帝创造了我们,我们给了我们属于自己的那段历史,而这段历史,不管是旁人还是未来的自己都不应该去尝试改变的。

五秒后你的行为,现在我可是被实验室里好几个博士当做反面教材,当然,我不会怪你,因为我不想怪我自己。

在我看来,你的人生不过是我的一个念想,在量子领域间穿随时空让我得知了结局,既然有了对你来说完美的结局,那这段念想,我也便不会再回想起来了。

能够掌握时间的东西就像毒品,一旦接触,就容易因自己的私欲而深陷其中,并且无法自拔。说到这里,我必须发自内心的佩服托尼口中的耳鼻喉医生能够做到面对时间面不改色心不跳。

但托尼也要佩服我,现在的我,史蒂夫·罗杰斯同样可以。

从你第一次执行任务那一刻我就意识到了,你已经在脑海里萌生出了再次使用的打算。

但你不过是我一个念想,念想罢了,我不会阻止,就像我也只是你的一霎间的念想。

谢谢那个共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最初的自己”,布鲁克林巷子里勇敢的瘦小史蒂夫,让我现在可以实现我的爱情,你也一样。

所以即使是山姆,还有弗瑞他们,也从来不会担心我史蒂夫罗杰斯又做出了什么决定。

时间宝石致命的吸引力其实从来都只对只有心里有私欲的人有真正的作用。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没有什么能比现在更美好了,我不需要利用时间来实现自己没实现的想法;

在我看来,他不过是快闪着光的石头。

巴基看到这里,告诉我说,他也一样。

所以,在那个世界好好生活吧,那是属于你的世界,你可以拥有一切,也可以随着时间流逝,等待着皮肤逐渐松弛,肌肉不在有力的那一天,过上你百年后心悸于心的“平凡的生活”。

我也一样,我们都过着平凡的生活,不同的是你在

几十年前的美国舞会,而我在现代的乡村花园里。

虽然我的血清依然存在,但那又怎样,巴基和我拥有同样剂量,或许我们离白头还要好久,久到我们需要等到时间的尽头,但我们有了彼此,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

我和巴基经历了这么多了,再漫长的时间也不及我们的平淡的小日子。

我们一定会彼此陪伴着走到时间尽头。

谢谢你借助了时间,进入了我的一个念想,让我终于可以给这段几十年前的遗憾划上巨号。也谢谢我自己,终于接受了时间,我不再抵抗体内里的血清,巴基也是,复仇者联盟还在招收一位位新的杰出的血脉,但免不了我们时不时的带上伪装给予帮助。

除此之外,大多数时间我们都已经转入地下生活,以全新的身份度过不为人知的余生,有必要的话,我们或许还会变成流浪汉,但我不在乎,区区代价。

巴基刚刚给我了两样东西,一个吻,和一句话;

时空中存在着时差的变换,我现在站在五秒后,手里攥着的信已经到了你的时空,擅自跨时空交流不是什么好的做法,但是——我还是这么做了,为了五秒后的我,也就是你,

我不知道你看到的时候大概是几年后了,抱歉,我的量子物理学糟糕极了;

或许这支迟到了许久的舞还没结束,或者其他......我不再清楚,因为你已经开启了新的宇宙,这是属于你的故事,你的人生篇章由你书写,我无权得知;

既然如此,我也一样,巴基终于清理好了羊毛,现在我们要一起把它们收集起来做成工艺品去赚取生活费用了——退休了的英雄,避免不了的落魄,好了,我现在要全身心的放下来享受这份不一样的“落魄生活”了。

那是属于我的篇章,但我相信,绝不仅仅如此,我们时间还长,足够我们去流浪。

何况我们有特查拉呢?

读到这里,就放下信吧,最好是撕掉,或者干脆挥一把火过去,这封信虽然属于你,但终究不属于这个时代。





不管是皮姆还是斯特兰奇,或者其他复仇者,都不会允许我这么做的。






现在,放下他;




我们各自安好吧,罗杰斯队长。

    

   

                             ——来自五秒前的你:史蒂夫,罗杰斯。

——————————————fin———————————————

(超链接可戳)史蒂夫回到过去都做了什么,显然不只是一支舞那么简单❤️

平行世界里的某一个美国队长回到了七十年代,这就是我们电影里看到的,

5s前的队长和5s后不再是一个人,但5s前的史蒂夫罗杰斯依然存在,和他的巴基一起走向时间尽头。佩姬是他的一个遗憾,他有过想要找她的念头,这个念头便是平行世界里的美国队长,他代替史蒂夫弥补了遗憾,他们虽然是一个人,却又不是一个人。5s前的史蒂夫知道了这位队长替他划上了句号,便终于也放下了这份遗憾。

我的意思是这样的,罗素留下了这么一个结局,但我希望还能有其他余地。

他们会隐姓埋名的,宇宙多重,总有一个深深爱着巴基的史蒂夫守护着他走向时间尽头。

每次修改,都总是能加很多文字上去,不管是几次,但我不是史蒂夫,所以我表达不了他的情绪。

漫威ooc我们几年的期许,也打破了我们隐姓埋名的美好野梦。我知道我的ooc估计更严重,太糟糕了,,,但我希望能通过我这些不好的文字圆了我的一个梦,也希望能给各位盾冬女孩观影之后提供一颗可以缓解苦痛的甜甜的糖果。

打起精神来!

Stucky  for life!

评论(15)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