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那怪兽

👻这里是怪兽👻
很高兴认识你!
如果你愿意找我玩那我会开心到起飞的!
这里MCU主锤基,盾冬,铁虫
Evanstan is rio

有点杂食;大概特别杂食。
友情亲情爱情全都吃那种——只要他们在一起就很好啊;

身为一颗玻璃心,这里一定都是小甜饼的!放心食用~

嘿嘿嘿其实我是画画的orz

欢迎来找我玩~

🔆我一直都在🔆

大宝贝儿:@楼花果

【基巴闺蜜组】基巴闺蜜组的日常 (三) 下


前文戳:

👉

👉

👉 三 (上)

这一章是邪神Loki自信满满的下厨初体验~

基巴组这篇文都是他们暖暖的日常小故事,全都是甜甜甜的小甜饼,欢迎来吃 (:з」∠)_

如果你喜欢热衷黑暗料理的邪神大人和软乎乎的小胖子的话,那就多来这里吃小甜饼呀!欢迎来找我玩!

———————————————————————————
     基巴闺蜜组的日常 (三) 下

正文:

     Loki绝对没有想到自己在多年后的某一天会在这个小木屋里给一个胖乎乎的中庭蝼蚁做饭。

     这也是多年后,Loki第一次后悔当年跑去学了“近战中匕首的使用方法”而没有学习好烹饪法术,这样他就不会一个人站在相对狭小的厨房里如此的焦虑。

     凭着Loki脑子里的知识与他长期积累下的生活技能,总之他还是顺利的开了火,并把一口巨大的锅放在上面。

     “汤…汤……该死的我要从哪里搞来一锅色香味俱全的汤……” Loki懊恼的抓了抓自己的黑色卷发,显然忽略了汤是要自己炖出来的,万幸的是他无措的余光中看到了放在边上的一大盒牛奶。
  
      “这个不错,就你了。” 说着,Loki就拿起了那个一升装的大盒牛奶,二话不说就打开盖子一股脑倒进了锅里。

     热锅给牛奶了足够的温度,让它特有的奶味迅速扩散,一瞬间厨房里奶香四溢,Loki忍不住的拿起了一只小勺子舀了几勺送到嘴里。
  
     奶味又一下子充斥了他的口腔。

      Loki一边品味着加热后的牛奶,一边舀了半勺Bucky在做饭时总会加入的叫做盐的调味品进去——一锅汤底就这么完成了。

     当然,一锅牛奶作为汤底一定是不够的,Loki开始搜寻起配菜,他第一个就把目标定为那张火腿青椒的奶酪披萨,Loki小心的把整张披萨拿出来,游刃有余的把它们切碎成小块,丢进了锅里,这可是Bucky最喜欢的披萨,Loki相信他一定会喜欢。

     披萨上的已经在空气中凝固的奶酪在温热的牛奶里慢慢融化在锅里,芝士包裹着的块状的绿色蔬菜及切片火腿也跟着牛奶一同沉到锅底,时不时随着小火煮着的牛奶汤翻滚露出来。

     “Will,还挺香的。”

     Loki显然十分满意空气中牛奶相伴的芝士披萨味道,却又觉得这远远不足给Bucky第一顿亲手做的饭的要求,这么想着的同时,他扭头看了看客厅里陷进懒人沙发中的Bucky。

     这个小胖子正专心致志的看着他不知道看了有多少遍的电影,或许这已经是第十几次了,但他依然能够完全的陷入二战情怀里。

     蝼蚁真是多愁善感,哪怕是小胖子也一样。

     Loki回头继续翻搅着自己满意的一大锅汤,顺便也不忘吐槽着哭唧唧的小胖子。

     他突然想到了Thor曾经说过:东西要足够够味才好吃!

     Loki一边懊恼的拍了拍手提醒自己别想那个人了,一边拿起了旁边的几个精致的小瓶子。

     “辣椒?不不不不不这可不妙。”Loki永远忘不了这红色粉末的味道,这就像发脾气中的浩克一样给他带来了说不出恐惧。

     “果然还是清淡一点好,小胖子也该注意一下体重了。”说着,Loki就加入了三大勺精盐,看着盐粒随着他的动作倒进了热锅里瞬间融进汤里,他又想到了Thor曾经给他做饭的样子,Loki沉思了短短几秒钟,便又加入了三大勺。

     顺便他还加入了一些自己喜欢吃的橘红色番茄粉进去,锅里瞬间变成了暖洋洋的粉红色,在牛奶被火熬干之前,Loki终于想起了手边一直等待着的Bucky的最爱:一盘子洗干净的李子,以及他们都爱的洒满了巧克力坚果碎的布朗尼蛋糕。

     还好自己机智——Loki这么想着,把最后两个食材切碎丟进了锅里。

     融入了芝士,蛋糕,火腿,披萨以及各种调味粉的满满一锅午餐在经过了长达一小时的小火慢炖,Loki终于掀开了锅盖,食物混合气息扑面而来,Loki满意的点了点头。

      他努力的把这些都从锅里倒进一个巨大的玻璃碗里,等这一锅粉色混合这巧克力的特有咖啡色的东西终于装盘,Loki还格外精致地不忘两刀切开一颗圣女果点缀在中间,又放了一小簇好看的绿色西兰花在它旁边。

     “Good!”

      Loki满意的拍了拍手,他觉得自己棒极了!在没有哥哥指导的情况下如此成功的做好了美味的午饭——Loki拍了拍脑袋,说好了不想那个傻大个的。

      当装着满满一大碗料理的玻璃碗被放在餐桌中央,Bucky的电影也终于播到了结尾。

      果然、一切都是那么完美,Loki十分满意的走过去拍了拍Bucky。

    
     “小胖子快来看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惊喜~”

     Loki笑眯眯的在Bucky身后,双手绕过他的后颈想摸一下他最中意的小胖子脸上软乎乎的肉。

     “能吃到本王的饭可真是你的荣幸……”

     当他碰到小胖子的脸蛋儿时,却被手上明显湿润的触感惊了一下。

      ……

      良久,Bucky才红着眼眶扭过头来。

      “……小胖子!?”

      Loki明显被Bucky刚刚看完电影的样子吓了一跳,但很快他又反应过来,从他来到这里开始,每一次Bucky看完这部电影都是这样的反应。

      “……”Bucky一遍抹着泪一边把一直握在手心不小心滴上了眼泪而变得有些咸咸的李子往嘴里送 。

      旁边一脸无奈的邪神只好先就这他的手把李子硬生生抢走丢到一遍,再像往常Bucky半夜做噩梦惊醒时一样,用他最没有攻击力的样子尽量温和的拍拍小胖子的背,顺着他由于哭的缘故而变得毫无规律的呼吸。
  
      Loki揉着他的脸,就像是在蹂躏一个面人儿娃娃一样。

      尽管这是像是在揉一个愚蠢的面人娃娃一样,但不得不说这招对Bucky来说格外受用,霜巨人天生微凉的手安抚他的时候带走了他满身心的燥热,让他每次情绪失控或者伤心难过时都得以缓解。

     尽管Bucky从来没有说过他对于Loki这一特点的喜欢,Loki却打心里明白——每次他都会这么做。

      “行了小胖子,邪神的午餐时间可不是让你用来掉眼泪的。” Loki调笑着放开了他,又绕到后面把正在恢复情绪的小胖子推到餐桌上坐着。

     “这是……”

     给我的么?Bucky不确定的看向Loki,他刚刚哭过的尾音听起来委屈的让Loki想要继续欺负他——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Loki佯装严肃的用银勺子敲击了几下餐桌,金属与木料碰撞出不奈烦的响声。

     “噢这可是要给小羊们的食物,我们贪吃的小胖子已经馋到要跟一群愚蠢的绵羊抢食物了么?”

     本来还满心感动的Bucky一下子整个人都红了起来。

     看着Bucky瞬间红起来了的耳根,甚至已经有了想要赶紧起身离开的意思,Loki才恢复正经的把他按回餐椅上。

     “行了,做好准备小胖子,这将是你人生中最有幸吃到的一顿午餐。”说着,Loki哼着小曲就把盖在玻璃碗上的盖子格外隆重的取了下来。

     ……

     一大碗说不出颜色的食物在Bucky面前完全显露出来。

      Bucky又一次把视线投到Loki脸上,甚至蹙起了眉头,好像是想要寻找一些恶作剧的痕迹出来——但是难得的,Loki脸上挂着的不是那副虚伪的假笑、相反的是他看起来认真极了。

     Loki带有一点点的紧张看着他,甚至他还看到了Loki翠绿色眼睛里的些许期待意味。

     他们对视了那么一会,最终Bucky还是败下阵来,小胖子有点不情愿却又破罐子破摔一样的舀起了一大勺,在Loki充满了期许的目光下送到了嘴里。

   “唔——”

     有那么一瞬间,Bucky觉得自己的味蕾已经不是自己得了,各种不同的食物在嘴里各有各的口味,Bucky明显的感觉到了酸甜苦辣咸在自己口中一齐迸发的感觉,煮过的牛奶味道格外浓厚,却依然盖不住青椒鸡肉芝士披萨的辛辣味——

     Bucky觉得自己就像是喝了掺有婴儿牛奶米粉的过期啤酒一样,而这里面还包含着一些被煮烂的已经说不出名字的固体食物……他用眼神询问Loki这些都是什么。

     Loki笑盈盈的告诉他,这是我们小胖子最喜欢的披萨饼,蛋糕,和李子;

     Bucky觉得如果Loki没有告诉他的话他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这碗饭里究竟有多少东西。

     美好的一顿午饭在十分愉快的氛围下结束了——当然,这只是Loki这么认为的,Bucky直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吃下去的,他的眼眶依然红红的,但明显这更像是吃饭呛到的,总之他似乎十分勉强的强行往肚子里塞食物,而Loki则是看到自己亲手做的第一顿饭被吃完后心情格外愉悦。

     “小胖子,看在你这么喜欢吃的份上,以后我可以考虑考虑给你多下厨~”

     正在啃着酸甜可口的李子果脯的Bucky不由得的浑身一抖。

    现在给史蒂乎打电话让那个传说中的空巢哥哥把这个人带走还来得及么——在Loki已经开始查阅新的食谱时,Bucky弱弱地想。

——————————TBC———————————

下一篇的李子也是出场率满满的!

Loki:李子和本王抢镜头!

一旁的小胖子紧张兮兮的抱住李子。

评论(30)

热度(7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